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杨建华处长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6浏览次数:1861

  5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杨建华处长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学生群体事件的应对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B0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延铸主持报告会。

  杨建华处长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高校群体事件的预防处理、预防群体事件的基础工作、重点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突破口、预防群体事件重在平时工作。报告中,杨建华处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引入大量鲜活事例,生动而深刻地分析了学校群体性事件的特征、基本原则以及引发群体事件的主要因素。杨建华处长强调,预防学生群体事件,一定要深入学生当中,以学生为本。辅导员要及时捕捉学生的动态信息,平时要注重做好深入细致、常规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建立深厚的感情联系。

  杨建华处长强调,学生工作要做到“三个不可”,重视“七个时段”,关注“十一类学生”,并指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实现主动性和防范性的有机结合;善于疏导、妥协、发扬民主的同时必须同坚持原则相结合;做到畅通民主监督、信息公开。同时,要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坚持以学生为本这四项原则。杨建华处长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延铸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杨建华处长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语言诙谐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大量真实事例更让每一位参会人员受教育、受启发。这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院长助理刘峥出席报告会,各院系学管副主任,全体辅导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干部约200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