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4浏览次数:180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5月10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A楼213拉开帷幕。安徽三联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延铸、副院长金美莲出席大赛开幕式,集团督导委倪秀红及教学工作督导小组全体成员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委,教务处副处长丁家仁、蔡文芬全程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由丁家仁副处长主持。
       党委副书记赵延铸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广大青年教师是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生力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学院每年都开展一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对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方式、锻炼和提高教学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并且让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师通过这个“讲台”走出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我院青年教师交流经验提供一个良好平台,选手们通过比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开展教学基本功大赛非常必要,应当传承下去。
       金美莲副院长对参加本次比赛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预祝老师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开幕式最后,蔡文芬副处长宣读了本次大赛的日程和规则。
       参加本次大赛的19名青年教师均由各教学单位认真评选、精心推荐。在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他们凭着对教师工作的极大热忱,对讲课技巧的认真钻研和对个人教学潜能的充分发挥,以各自特有的教学特点与方式将三十分钟的比赛课呈现给评委,展现出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业务水平。评委们敬业、认真,他们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课程的组织安排、语言表达、课堂互动、概念的准确性以及现代教学手段的运用都作了详细地记录和评判,并给出了客观公正的评分。
       5月11日下午,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赵书记在闭幕式中宣布了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
       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发根做总结发言,他对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评委的辛勤工作以及协助本次大赛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和平台,教师可以通过大赛展现、提高教学能力,同时又可以通过大赛走出一批骨干教师。他希望今后进一步拓展、深化这个平台,并通过举办一系列相关比赛,选拔出更多优秀教师,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丁家仁副处长宣布本次大赛圆满结束。(余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