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报道(六):我院学生社团2011年度招新开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0浏览次数:2458

        令青春绽放,让梦想飞扬。伴随着2011级新生的入学,我院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也拉开了帷幕。9月7日起,包括理论学习、学术科技、兴趣爱好、社会公益等四大类共19家学生社团参与了由院团委社团管理委员会组织的联合招新活动。在院生活区主干道两侧,各家社团“摆摊设点”,使出浑身解数“招兵买马”,招新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9月8日,院党副委书记赵延铸也来到招新现场,了解社团发展和招新情况。
       由于近两年来我院学生社团活动日益增多,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大,社团间的竞争也开始凸显出来。如今,单一的发放海报、宣传单已经不足以吸引同学们的目光了,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自己的社团,成员们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并现场展示,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看,这边武术爱好者协会的同学摆开了阵势,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引起了围观同学的欢呼;那边音乐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则弹起了吉他,美妙的旋律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欣赏;萧风书画协会、棋类爱好者协会的成员们在现场泼墨挥毫、摆擂对弈,吸引了诸多同学的眼球;剪纸协会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让大家啧啧称奇;旅游爱好者协会、日语爱好者协会、计算机协会等社团特色鲜明,装备齐全,“驴友”行头、日式和服、各色电子设备等格外引人注目,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而英语爱好者协会、大学生法学社等专业类社团则更受本专业新生的欢迎,他们都想在学好课堂专业知识的同时,在课下一显身手。
       在招新现场,大一新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交通工程学院的一位新生手里拿着三、四家协会的宣传单,他表示,这种招新的场面让他大吃一惊,“没有想到三联的课余生活这么丰富多彩,很多协会我都喜欢,得回去好好研究一下究竟加入哪家社团。”
      据悉,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记者团及广播台等学生团体的招新工作也将陆续展开。(院团委、院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