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报道(四):各院系纷纷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7浏览次数:2524

       对于大学新生们来说,步入大学的校门是一个人生新阶段的开始。大学生活究竟是怎样的?和高中生活有什么不同?新生心中的诸多问题,在这里都得到了最详细的解答。
       从9月5日新生报到后的第一天开始,各系就进入紧张、活泼的新生入学教育中。系领导、辅导员们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如:校情、系情、专业情况介绍,新生自我介绍,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教育,组织新生认真学习讨论《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三联学院学籍管理办法》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规章制度,举行以“我眼中的大学”为主题的新老生交流会等。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让2011级新生及时了解了学院、系以及所学专业的情况,而且还在与学长们的交流中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的规划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促进了同学之间友谊的加强和良好班风的建设。
       交通工程学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900名新同学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艺术系2011级的新生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在教室倾听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生入学教育》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领导对新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和提示,并给新生们做了专业教育报告;护理系的主要课程老师就各自专业课程向同学们作了一一介绍,班级辅导员在生活和心理上对新生作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
       此外,外语学院、信息与通信技术系、工商管理系、经济法政系等系、部也以不同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给他们上了生动的入学“第一课”。
       安徽三联学院副院长、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树林在新生入学教育动员会上曾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自觉确立发奋成才的目标;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加强自律、遵纪守法,成为当代优秀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大好前途,把自己塑造成国家、社会的有用人才。同学们,让我们记住这段话,带着梦想,放飞心情,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交通工程学院在学校运动场举行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新生入学教育课

 

 艺术系2011级新生们在教室倾听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生入学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