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5浏览次数:2538

       8月3日至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11年安徽省暑期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芜湖举行,来自全省97所高校的370多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培训。我院思政部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形式也灵活多样,不仅有关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问题,也有关于教材体系编排和如何贯彻党中央文件精神等实际问题。此次培训采取了大班集体授课、分课程授课、观摩教学和交流答疑等形式。
       在分课程授课环节,我院的四名教师分别参与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四门课程的授课,每门课程的教师都可以针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进行深入学习。每门课程在最后环节都安排了观摩教学,通过现场观摩和聆听专家的点评,教师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并相互交流。
       此次培训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深刻地意识到了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优秀理论灵活运用到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让思政课真正成为一门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作者:蒋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