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举办2011年度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1浏览次数:3929

       5月31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辅导员培训班在D02教室开班,省教育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桂宁东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赵延铸、学生处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班。党委赵延铸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桂宁东首先代表院党委对本次培训班表示祝贺,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文件,学院在贯彻落实文件中出台了一些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我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取得明显成绩,队伍的能力、素质、战斗力得到很大提高和加强,广大辅导员的辛勤劳动得到全院师生的高度肯定。他要求,全体辅导员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工作,保证学习时间,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在学习和交流中思考、总结,找准定位,提高认识,加强党性和职业道德修养,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努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我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赵延铸同志向与会人员作《辅导员工作性质、意义与岗位职责》专题辅导,从辅导员工作定位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对辅导员工作角色定位、工作重要性、工作理念和方法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列举了我院辅导员工作中一些鲜活事例,突出强调辅导员的职业道德、工作原则和纪律意识在今后工作中的重要性。
       在五天时间里,将先后安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团学工作》、《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五好学生宿舍创建》、《学生工作扁平化管理》和《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等培训内容。各院(系)还将结合本职实际工作进行讨论,并将讨论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操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