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9浏览次数:4250

     

 

    5月31日至6月1日,安徽三联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A楼213多媒体教室举办。第一副院长易佑民、党委副书记赵延铸先后出席本次大赛并作讲话。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副处长丁家仁主持。

   

    

   

      易佑民第一副院长在致开幕辞时指出,根据金院长提出的“二次创业”的精神,大力推进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关系学院长远的发展,工作任重而道远。随着学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师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青年教师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岗位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院开展教学基本功大赛,可以使青年教师得到从教学青涩到成熟的历练;可以使他们在教学方式上不断改革创新,在教学技能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在课堂教学质量意识上得到增强;可以让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师通过这个“讲台”走出去。他强调,开展教学基本功大赛,能够起到补偏除弊的作用,对青年教师投入教学、钻研教学起到了促进作用,也让参赛教师进行了一次跨专业的学习,对于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这项比赛可以传承下去。

     6月1日上午11时30分,大赛圆满结束。党委副书记赵延铸在讲话时指出,本次大赛体现了学院对教育教学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高度关注。他强调,比赛只是手段,获奖并非目的。最终是要通过比赛,让青年教师苦练基本功,夯实基础,加厚功底,在教学中不断增加知识、提高技能。通过竞争,找出自身差距,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迎头赶上。他表示,希望青年教师把教学当成天职,热爱教师职业,潜心研究教学,切实提升教学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参加本次大赛的17名教师是由各教学单位经过认真评比,选派选手参加院级比赛。在为期一天半的激烈角逐中,我院青年教师凭着对教师工作的极大热诚,以各自不同的教学方式,全身心地投入,淋漓尽致地将二十五分钟的比赛课呈现给评委。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业务水平。

     集团督导委倪秀红老师、人事处处长谢艳平及教学工作督导小组全体成员担任大赛的评委。(潘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