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学校在B01召开2025—202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校长江秀丽,全体校、院级教学督导成员及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全面总结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涵盖听查课、教学巡查、日常与专项检查、督导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教学单位督导做所在单位专项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督导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改进措施及工作机制优化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江秀丽充分肯定本学期全体督导的辛勤付出,并就督导工作重点提出要求:要破除“本领恐慌”,主动适配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现实,加快提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能力,以数字化手段赋能质量诊断提质增效。要扭转“重督轻导”倾向,坚决打破传统督导的边界局限,进一步拓展工作覆盖维度,尤其要在专业与课程建设中充分发挥“导”的作用。落地“闭环管理”机制,对所排查出的各类教学问题要建立清晰的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化销号管理,全程跟踪整改进度与落地成效,把持续改进贯穿教学“全链条”,夯实学校内涵发展的质量根基。(撰稿、摄影:周湘艳 编辑:柯嫦女)








皖公网安备 34012302000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