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开展“以劳铸魂 以美育人”五月劳动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864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及《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3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安徽三联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5月10日晚,财会学院在A509组织开展“以劳铸魂 以美育人”系列主题活动。

纽扣缝起来 “育”见劳动美

一针一线,传承中华文化,小小纽扣,情系劳动热情。同学们凝神屏气,穿针引线,不断探索。

致敬劳动者 翰墨传真情

同学们将笔端对准与劳动有关的名言美句,用书法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式,让劳动的创造之美流淌在笔尖。

一花一世界 邂逅创造美

通过制作微景观生态瓶,将自然美景、山川河流等微缩化,将生态之美尽收眼底。

颂扬劳动美 唱响青春红

动听的歌声和悦耳的旋律展现青春活力,抒发对时代的讴歌、对劳动者的礼赞。

趣味迎五月 劳动欢乐多

学院开展“你比划我来猜”趣味比赛,集趣味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活动过程紧凑激烈,井然有序。参赛选手热情高涨、配合默契。

通过劳动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深化学生对劳动的理解,进一步促进了“劳育+美育”的相互融合,强化青年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撰稿:伍茜 摄影:李俊贤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