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689

12月6日至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k307、k02教室组织开展了两场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金丽主讲,全体在校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参加。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全体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王金丽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出发,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党的青年工作有关内容进行了生动、深入的讲解。

王金丽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练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金丽指出,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会出现许多不同的角色,面对各种不良思潮暗流涌动,各种不良价值观渗透侵染,需要学会放宽视野、提高站位、扩大格局,保持定力,坚定理想信念,辨别是非对错,明晰事情真相,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党员和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争创佳绩!(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