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同心颂祖国——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761

11月28日至12月1日,机器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同心颂祖国”系列志愿活动。

学习二十大,观影忆初心

11月28日,机器人工程学院联合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及外语学院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集中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同心颂祖国”为主题的特色观影活动。学生们在教学楼C508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触动,“今后我们会坚持跟党走听党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国爱民承担起时代责任。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我们将更加积极、更加热情,努力帮助每一个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引导了青年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还有利于学院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文化教育,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光荣发展历史的了解。 

心灵手巧,变废为宝

11月29日下午,机器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学生食堂举行了“心灵手巧,变废为宝”DIY环保工艺品制作活动。活动上,同学们利用废弃的瓶子和纸板,精心制作了各种各样的手工制品,这些手工作品不仅表达出同学们自己的创意,还进一步体现了环保的理念。

志愿同行,‘罩’福你我

11月30日,机器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学生生活区开展了“志愿同行,‘罩’福你我”的志愿活动,该活动由绘画和口罩发放两部分组成。活动上,同学们热情高涨。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及交流沟通能力,还缓解了同学们封校期间产生的压力和焦虑情绪。

传递温暖,爱满校园

12月1日,机器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学生生活区开展“传递温暖,爱满校园”的明信片制作活动。在这个信息时代,“车,马,邮件都慢”,一字一句饱含肺腑之言的信笺寄送出人们心底那份爱与真诚。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可以写给亲朋,表达祝福与感思;可写给未来的自己,让此刻成为数年后的美好回忆;可以写给正在抗击疫情的防疫人员,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机器人工程学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充实了疫情当下的校园生活,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深地驻扎在同学们的心中,给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撰稿:杨婧 摄影:施悦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