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21

承五四之鸿鹄,扬南湖之伟光。 在这温暖的五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各班团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级物流管理班宋秋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祖国正向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国青年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

2020级经济与金融班朱星宇说:建团百年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倍加振奋,更倍感温暖。今天的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青年将会成为主力军。青年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我中华学子风采,争做时代骄子。

2020级物流管理班王峥说:以青春韶华砥砺峥嵘岁月,我们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树立了青年突击队等闪光旗帜,掀起了“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的热潮,创造了向科技进军的一个又一个历史纪录。在劲帆之上,勇毅前行,我们将成为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向上向善好青年……以矢志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市场营销班林悦说: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要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新时代祖国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投入到发展浪潮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级经济与金融班赵菲说: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我在心中立下了青春的誓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一叶红船从黎明前的黑暗驶来,载着真理的光芒唤醒一个觉醒年代。追梦路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进入新时代,青年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洪流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方元元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