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促成长,实践育新人-财会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732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安徽三联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培育劳动意识,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5月9日,财会学院组织2021级会计学专业部分学生在新食堂二楼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精神信念。

在用餐大厅,同学们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态度,勤勤恳恳地清理桌面油渍垃圾;在食堂后厨,同学们不畏脏累,洗刷碗筷、搬运大米,亲身体验后勤人员的辛劳。通过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劳动的宝贵价值与现实意义,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

2021级会计学6班班长刘梓徽同学感慨地说:“此次实践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劳动的重要意义,自身在用劳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在享受着他人提供给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维护好校园整洁卫生、呵护共同家园,以青春的双手为建设美丽三联贡献力量。(撰稿:孟海云 摄影:财会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