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安徽赛区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579

10月19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安徽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安徽省分赛区成立仪式暨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我校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张策参加研讨。

研讨会就艺术学学科动漫、数媒和数字艺术等教学领域在新时代的发展及推动新时代教育教学理念在数字媒体与数字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中的应用做了探讨。与会代表热情高涨,会场气氛热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朱明健,委员郭冶、苏峰、周越分别作了题为《世界一流高校课程结构与我国一流高校课程设置的异同》《肖像漫画造型与夸张艺术思维》《新文科建设视角下的动画教育短板与对策》《动画艺术生态与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数字创意类教师间的交流,在行业内逐步探索并形成数字创意类教学的新模式,推动全国数字创意类专业建设能力和教学效果的提升。(撰稿、摄影: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