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系列活动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41

10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B01学术报告厅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系列活动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外语学院副院长林忠以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四块糖的教育故事为例,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教育态度和方法的重要性;他带领与会教师学习师德警示教育中《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指出,十项准则是底线、是红线、是高压线,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高校教师必须要与底线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师德师风教育不仅要求教师“不能做什么”,还要“知道要怎么做、怎么样做好”。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林忠希望全体教师能谨记金会庆校长提出的目标,让学生成为有志有识有为之人,能常思当教师的初心本愿,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鼓励老师们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撰稿、摄影:外语学院 江月华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