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暨OBE教育理念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802

为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护理学院于4月1日召开了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暨OBE教育理念专题培训会。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章新琼教授,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含培养对象)、教研室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兰先兰主持。

会上,章新琼围绕 “基于OBE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主题,从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OBE教育理念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考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她强调,要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国家标准确定专业培养目标,以预期产出为导向反向设计课程体系,以持续提高质量为动力,创建全方位管理评价体系。随后,与会人员着重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评价体系改革、实践教学改革等内容展开讨论。

最后,兰先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要立足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行业产业需求,充分做好调研论证,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学院要认真组织实施,全员参与,高效完成相关工作。

此次研讨会拓宽了护理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与要求,学院将持续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撰稿、摄影:护理学院 邵俊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