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和谐校园,歌唱青春”——我校第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421

12月1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以及校音乐协会承办的“和谐校园,歌唱青春”第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张世伟、江秀丽,校长助理傅炜出席此次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峰,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李燕,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蓉晖,就业创业处处长程学华,总务处副处长陈明;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演唱和集体展示两个环节,经过二级学院初赛以及校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大赛在一曲《你最最重要》的舞蹈中拉开帷幕。

个人演唱环节,14位选手用歌声演绎青春、点燃激情,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精湛绝伦的演唱技艺令人叹为观止、回味无穷。集体展示环节中,第一组选手沈志阳、李婷玉、万飘然、邵天等带来的歌曲《在一起》,将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抗疫情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二组选手朱韩笑、郭佳、冯玉倩、孙文锐等深情演绎歌曲《平凡天使》,告诉我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感人肺腑;第三组选手万雨蝶、司嘉欣、舒明星等演唱歌曲《和你一样》,向在祖国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最美逆行者致敬;最后一组选手刘少强、王成鹏、郑然诺等热情演绎的歌曲《红旗飘飘》,用嘹亮歌声歌颂新时代,携手同行一路追梦。

经过激烈且精彩的角逐之后,来自财会学院的孙文锐同学凭借出彩的演唱荣获桂冠,亚军、季军得主分别是外语学院的郑然诺同学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刘少强同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司嘉欣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的朱韩笑同学荣获“最佳台风奖”,计算机工程学院的郭佳荣获“最佳音色奖”。交通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和机器人工程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校园歌手大赛以音乐为载体,凝聚校园情感,用音乐点亮青春,让歌声唱响未来,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丰富多彩文化活动提升学校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育人成效。(撰稿:校团委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