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跨越三十载,并肩携手创未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311

最美三联,感恩遇见,让我们一起回首三联的美好,畅想三联的未来。


一、忆峥嵘岁月

经历了三十年的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三联谱写了一曲时代之歌。

安徽三联集团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其前身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系留日医学博士金会庆教授于1990年回国创办的国内最早从事交通事故预防的科研机构。著名的事故预防专家、主攻道路交通事故防治研究的他,开创了我国以人为本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程”新科技领域,创立“道路交通事故防治工程学”新学科。

投资办学,兴学教育,安徽三联学院见证了安徽省民办学校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以安徽三联学院为主体,安徽三联职业培训中心、安徽三联汽车专修学院等为翼,形成了本科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和培训等多种办学层次为一体的立交桥式发展。致力科学研究,投身教学之旅,从交通事故防治研究的空白到填补教育部专业目录,为公安、交通等系统培养专业技术性人才和应用型人才,三联荣获第一批省级教学团队,获批省级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公益三联,大爱江淮”的校园品牌文化,是民营企业家的热心公益的体现,亦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探索,实践,努力,前行。“厚德 博学 励能 树人”的校训,“高效 廉洁 勤勉 务实”的工作方针让三联人在前行路上不再迷茫。

二、创时代风采

他们用心前行,用爱筑梦,精彩书写今天的三联,不惧青春之色,绽放青春之美。

不惧,是青春的模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新年伊始,病情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他们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他们用果敢与勇气铸就了三联之魂。其中有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抗疫援鄂的三联毕业生,积极投身抗击志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等等,他们用文字传递温情、用画笔寄托希望。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我们经历风雨,依然坚强!

不退,彰显青春的魅力。自疫情爆发,集团旗下三联生活传媒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充分利用旗下各平台,动员部门力量,发挥媒体的专业特性,持续对“疫情”做深入报道。三联的第一批记者于1月21日奔赴武汉疫情现场,并于第二天发布重量报道,为卫生医疗机构早期了解情况,做出决策的必要之文。春节期间,报道团队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

热血,凝聚着青春活力。无奋斗,不青春,对青春最好的致敬是成为最好的自己。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充分彰显了三联人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鲜花彩旗的迎风飘扬,舞动双臂的展翅飞翔,三联人以饱满的热情走出了青春之色。运动场上三联人的雄姿飒爽,热血拼搏向我们展示了速度与激情的有力碰撞。体能与运动精神的结合,幕后成员的默默付出,所有人的拼尽全力,为我们的青春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三联的运动场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与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容与赞美。

三、畅百年伟业

 “诚信、拼搏、协同、创新”作为三联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三联人需要坚持和传承的。只有树立诚信精神,才能树立三联良好的形象;爱拼才会赢,三联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是一种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协同精神,是三联实现二次创业的基础,亦是我们前行的支柱,让我们不必始终独行;不断创新,是三联的企业文化生存与发展的灵魂,正因有它,我们才能适应新时代下的新机遇,以“应万变”的豪情迎接挑战。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三十年来的艰辛奋斗,我们风雨同舟;未来无数个三十年,我们亦将唇齿相依。三联必将更加奋进,向着“百年老店”的目标砥砺前行!

                             (作者:20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 江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