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嘉兴学术会议分享系列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04

近日,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嘉兴学术会议分享系列报告会,范珊珊和林翠芳两位教师同全院教师们分享了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的心得体会。

会上,传媒艺术教研室主任范珊珊做了“以学科竞赛为导向——推动数字艺术类专业课程改革”的精彩汇报,同时分析了学科竞赛对课程改革的推动作用,用会场研讨会的见闻鼓励全院同事们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向国家级竞赛投稿,以竞赛参与专业研究前沿,与各大高校增加交流机会、开阔视野。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林翠芳对研讨会上中国美术学院博导范凯熹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吴亚生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临强教授等专家就人工智能+设计、科技+艺术,学科竞赛助推艺术人才培养,跨学科与可持续设计,作品的版权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分享;并同大家探讨了人工智能与设计的融合以及“设计师——教师”的思维转换及由此带来的教育理念转换。

与会人员积极、热烈的探讨了学科竞赛与教学改革的本质,这与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长期以来所倡导的“教师走出去,理念引进来”一脉相承,体现了务实求真的精神,也是设计实用主义的最好诠释。(撰稿、摄影: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