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我校学子在“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756

  11月7日至8日,第十五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及省赛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组建的队伍在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安徽省一等奖4项、安徽省二等奖2项、安徽省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名列安徽省前茅,此外,还获得组织贡献奖3项和优秀指导教师奖3项,以相当优异的成绩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影响力和专业级别较高的学科竞赛之一。此次安徽省赛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40多所省内高校的近400支队伍1000多名师生共同参赛,同学们克服疫情和线下比赛的种种困难,在备赛和比赛阶段,师生一同不分昼夜在实验室备战,最终成功参赛且取得优异成绩,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精神。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理念,鼓励学生通过参与竞赛、动手制作,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不断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竞赛训练与计算机类专业《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课程有效融合,推动了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更新,改善了学生们工程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条件,建立了校级大学生创新实训中心,为形成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次比赛后的第一时间,带队老师都会组织所有参赛队伍总结比赛经验,找出比赛过程中的不足,为了以后在各项比赛中能够突破自己,再创佳绩。一次次竞赛成绩的取得拓展了同学们的创新视野,坚定了同学们的自信,让同学们在同台比拼下展现自己的实际水平。

  据统计,近三年来,我校在组织参加的智能车竞赛中,共荣获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2项、安徽省一等奖10余项等。竞赛成绩持续名列安徽省民办院校该赛事第一,名列安徽省本科院校前茅。我校学生编写的技术报告还面向参加比赛的学生发布,我校的竞赛水平得到了组委会、及其他高校的高度肯定,愿今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撰稿、摄影:梁月放 编辑:隋欣)

参赛获奖名单:

序号

队伍名称

组别

队员

指导老师

奖项

1

搏一博双车变摩托

双车会车

陈雪儿、刘妍妍、李芙蓉、刁瑾、吴越

梁月放、洪卫

全国二等奖

2

心有灵犀

四轮组

秦洋洋、张小利、荣子旋

梁月放、韦良芬

省级一等奖

3

乘风破浪

节能组

陈鹏

梁月放、刘姗姗

省级一等奖

4

搏一博双车变摩托

双车组

陈雪儿、李芙蓉、刁瑾、刘妍妍、赵祝举

梁月放、洪卫

省级一等奖

5

小小蜗飞侠

双车组

毛丽莎、吴越、隗豪、王介睿、卫雅婷

梁月放、张继山

省级一等奖

6

纵吾乖张

四轮组

张浩

梁月放、王祥

省级二等奖

7

樱花残月

电磁AI

杨成、张毅、邹雯佳

沈玉峰、涂胜倩

省级二等奖

8

明月樱花

电磁AI

李成武、王文韬

梁月放、潘立琼

省级三等奖

9

金鸣

信标组

常函月、丁洪成

郑春、梅莹莹

省级三等奖

10

乘风破浪的姐姐

室外光电

邹雯佳

梁月放、张德青

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