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安徽三联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3191

  11月13日,安徽三联学院第二次全体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发根,副校长蔡文芬,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瑞友,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组织部部长李斌,校党委委员、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占海文,校党委委员、财会学院执行院长宋梦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李燕出席开幕式。参加此次开幕式还有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院团总支书记以及175名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源晖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工作人员宣读学联二十七大主席团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以及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外兄弟高校学生会发来的贺信。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瑞友致贺词,诚挚地希望我校工会与学生会能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共进、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祝愿我校学生会工作再创新辉煌,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学生会两年以来的工作予以赞扬和肯定,同时,他对全体青年学子及学生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三联青年。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把爱党之情、爱国之念、报国之志付诸于服务祖国、服务社会、建设发展安徽三联学院的具体行动中;二要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做“有担当、有作为”的三联青年。要学会做人,学会读书,学会做事,实现“精神成人”与“专业成才”的双赢,成为最优秀的三联学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勇于开拓、敢为人先,做“有朝气、有创新”的三联青年。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在联系服务广大同学中,大力引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当好上传下达桥梁和情感联系纽带的同时,掀起投身实践、勇争第一的创新热潮,努力成为立场坚定、本领高强、骁勇善战的青年突击队和时代生力军;四要激发动力、提高本领,做“有能力、有水平”的三联青年。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把团学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融入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成才、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不同需求,全面提升为青年学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校学生会张世皇同学代表安徽三联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激扬青春勇担当 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第一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的主要工作。报告对今后的学生会工作作出了四点展望:全面加强思想引领,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打造校园文化自主品牌;用心维护广大同学权益,成为同学们靠得住的学生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安徽三联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安徽三联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草案)》《安徽三联学院学生骨干管理办法(暂行)(草案)》《安徽三联学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骨干考核办法(试行)(草案)》,并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学生委员会及主席团成员。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闭幕。

  我校学生会组织必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和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青春奋进的激情,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撰稿:校团委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张赵龙、胡怡馨、胡新、刘仁林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