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6484

  天色碧如洗,秋景映新颜。9月29日,我校4900余名2020级新生汇聚到体育场,怀着兴奋而激动的心情迎接他们入学后的第一个重要时刻——开学典礼。校长金会庆教授因公出差,特别发来慰问信息,值此国庆、中秋到来之际,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校董事长余皖生,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秦永元、金哲、蔡文芬、江秀丽,财务总监范兆红,校长助理傅炜,安徽红十字会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方劲松、校长洪梅,合肥竹稞技工学校常务副校长解明胜和副校长江杰。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典礼由副校长姜发根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和校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观礼台人员,全体新生面向国旗庄严致敬。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宣读表彰文件。校董事长余皖生依次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教官代表,新生接待工作优秀志愿者共三个批次的获奖者代表颁奖。

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教官代表

新生接待工作优秀志愿者

  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今年在疫情期间,经受过种种考验,克服疫情难关,决胜高考大关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明阳说,安徽三联学院20余年的办学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校正在朝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迈进,今年恰逢安徽三联集团30华诞,学校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面对新目标、新征程,李明阳对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远的志向,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学识、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希望同学们念念不忘“初心使命”,认识大学的真正价值,认识自己,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拥抱新的生活,用充实而富有成效的学业回报父母和学校。三是坚持知行合一。“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做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在人生的道路上笃行致远。最后,李明阳语重心长的寄语新生,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践行三联精神,肩负时代使命,矢志拼搏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多彩青春,为“创建百年老校”这个宏伟目标增添新的魅力、谱写新的华章!

  在正式开启多彩大学生活之际,校学生会骨干张世皇同学用铿锵誓言表决心,带领全体新生宣誓;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占海文代表全体教师宣誓。

  2014届毕业生翟小华作为援鄂校友代表受邀来到了典礼现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护理学院翟小华、吴曙光、钱斌斌3名校友第一时间参加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他们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候奔赴武汉,用仁心仁术坚守到最后一刻,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最美逆行者。

  他在发言中讲述了从1月27号驰援武汉出发之时到3月30号抗战归来之日这段期间在武汉抗疫的经历,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三联毕业生,能为祖国人民做好本职工作,深感骄傲和自豪。今后将继续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用热血书写医者仁心。他殷殷嘱咐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让自己的知识学以致用;学会承担责任,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以知识和技能为铠甲,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为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三联学子,学校授予翟小华、吴曙光、钱斌斌3人安徽三联学院优秀校友称号。校董事长余皖生为援鄂校友代表翟小华颁发了优秀校友荣誉证书。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副校长姜发根宣布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大学的一切美好,从这一刻已然开启,4900余名新生加入三联教育大家庭,为青春美丽的校园注入了新鲜活力,愿同学们都能秉承“厚德博学、砺能树人”的校训,铭记“勤学、敏行、守信、致用”的学风,继承和发扬“勇闯难关、拼搏向前;开拓创新、争创辉煌”的三联精神,奋力拼搏逐梦想,砥砺心志启新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而无悔的青春!(摄影:王卉 大学生记者团 余梁伟 撰稿、编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