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加速一流专业建设——安徽三联学院-用友•新道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正式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4230

  9月23日,2020级安徽三联学院-用友•新道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三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姜发根、蔡文芬,实践教学部部长王力;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区总经理吕京波、业务总监康阿朋、服务总监黄锐;合肥鑫山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满辰财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顺天税务师事务所、安徽昱明科教装备有限公司代表;财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仪式。仪式由财会学院教学副院长朱海涛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双元育人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新道科技安徽省区总经理吕京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及新道科技的优质教育资源。

  财会学院会计学专业带头人、副教授袁良荣和新道科技黄锐分别进行智能会计专业介绍,详细讲解了智能会计班的课程体系和发展前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和新道科技吕京波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班徽,并合影留恋。

  副校长姜发根在讲话中表示,安徽三联学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合作共建,融合双方的资源要素和优势,合作举办智能会计班,既是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应对新时代挑战的重要探索,也是高校的人才培养融入乃至引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既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进入新的阶段,也标志着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财会学院和新道科技凝心聚力,共同探索和构建校企二元育人的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希望财会学院携手新道科技股份公司进一步细化和落实人才培养的各方面工作,在过程中积累经验、优化方案、形成模式;希望智能会计班的首期同学,珍惜机遇,认真践行“厚德博学 砺能树人”的校训,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领跑者。

  安徽三联学院-用友•新道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正值三联集团三十华诞,学校将继续开阔新视野、拓展新思路,继续在校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为三联“第三次创业”拼搏奋进。(撰稿:魏敏 摄影:方小庆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