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我校获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17-2019年度交通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4320

  近日,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的通知,由校长金会庆教授主持,联合校企共同申报的《科研驱动,产教融合,专业集群——交通安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获2017-2019年度交通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也是全国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民办本科高校。

  《科研驱动,产教融合,专业集群——交通安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以校企产学研为背景,展现了我校在多学科交叉专业的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的深入实践、高校专业群合力效应等三个方面的建设成果。提出了错位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合体共建共享等应用型本科建设的创新观点。此项成果的获得,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成果,今后将推广至其他学科专业建设中,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育质量。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成立于1993年,业务主管部门是交通运输部,同时接受教育部和人社部的业务指导。研究会由全国交通行业的教育部门、教育研究组织、交通各级各类院校和交通企事业单位等组成,现有会员单位460余个,主要设有高等教育研究分会、航海教育研究分会、院长分会和职业教育分会等分支机构。安徽三联学院作为院长分会会员单位,长期致力于中国交通教育的建设与发展。(撰稿、摄影:交通工程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