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德思法 建志践行——大学生法学社第七届模拟法庭精彩开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1283

       11月26日晚,安徽三联学院大学生法学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七届“研德思法,建志践行”模拟法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九所知名院校的法学社负责人。院长助理、经济法政系主任姜发根、辅导员钱昌柱出席会议。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各兄弟社团以及经济法政系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到场观看。
       本次模拟法庭以情景回放的形式再现了案件发生的缘由,一桩朋友之间的合同纠纷案通过几位演员的精彩演绎完整地展现出来。随着法官的一声锤响,活动进入到精彩的法庭庭审阶段,整个诉讼程序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控辩双方思维缜密,用语准确、考究,双方均引用了大量法条、法理、法规来辩护,论据充分。经过双方激烈抗辩,法庭调解及公平公正的陪审团评议,法官现场宣布了审判结果。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在“业余”中透出“专业”,令在场观摩的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院长助理姜发根对本次模拟法庭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模拟法庭是我院法学社一项传统的实践活动,能充分发挥学生的组织、策划、交流及专业能力,更能培养法律人特有的素质,一定要做好做强这项活动。同时姜院助还提出,法学社要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理念、传播法律精神为根本目标,要切实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着眼实际,脚踏实地,积极地“走出去”扩大宣传力度,增强影响力。(韩燎原)